今天早上跟弟和妹閒聊~清仔說爸爸提到媽咪拜飯事情,又眼眶紅。

我的媽咪在105年4/27號早上離開了我們~

從發現癌症到離世,只有短短的八個多月~

自我有印象以來~我的媽咪就是一個樂觀的人,對人對事都不會計較,也不怕吃苦。

他跟爸比結婚後,生了我們三個小蘿蔔頭~也是含辛茹苦扶養我們長大~

在工作上,媽咪是個盡忠職守的好員工~上司交代的事情會盡力完成,在同事間也是個開心果,所以媽咪的人緣很好。

在生活上,處處都會為別人著想,也不會常常道人是非。

在廚藝上,媽咪的廚藝實在沒話說,所以我們三個都不太會煮飯,我的廚藝稍微還可以,但無法跟親愛的媽咪相比較嚕!

想到廚藝,以後再也吃不到我親愛媽咪燒的菜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媽咪還沒出殯前,有一天跟爸爸在守靈室摺蓮花聊天時,爸爸突然聊到,原本想說再過個三年等到我姪子五六歲上學時,

那時候孫子都大了,去上學了,他就準備帶媽咪出去玩,到處走走享清福,沒想到媽咪這麼快就走了~

每次想起爸比這段話,我不禁又潸然淚下~

媽咪出殯那天,妹說我為什麼哭得唏哩嘩啦~

其實,媽咪未出殯前,每天都到守靈是那裏短暫陪伴爸爸聊天,都感覺媽咪或許還在~

等到真正出殯時,要送火化了,覺得媽咪真的離開我們了,所以心情特別哀戚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但發生在自己至親身上時,這種痛只有當下的人才知道~

爸爸跟媽咪結縭36年,如今失去生活的重心,難免想到還是眼眶紅~

如今,能做的只是多陪伴,走出失去媽咪的傷痛只能靠爸爸自己~

時間或許能沖淡心中的傷痛,但卻帶不走我們對媽咪的思念與愛~

看著電腦裡跟爸媽出遊的畫面,以後就少了媽咪的身影~

因為媽咪已經常駐我們心中~

媽咪~願在天之靈,你能保佑爸爸早點走出傷痛~

媽咪~願你能在佛祖的帶領下,放下一切,一路好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